stiglitz256_erhui1979_image erhui1979/Getty Images

市场集中正在威胁美国经济

纽约—世界发达经济体正在爆发各种深层次问题。特别是在美国,不平等程度达到了1928年以来的最高峰,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几十年相比,美国GDP增长仍然相当萎靡。

承诺年增长会达到“4、5甚至6%”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他的国会共和党同僚们实现的却是前所未有的赤字。据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最新预测,联邦预算赤字将在今年达到9,000亿美元,在2021年的后的每一年都会超过1万亿美元大关。但是,最近的赤字增长所带来的快感已经开始消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 2019年和2020年美国增长分别为2.5%和1.8%,不如2018年的2.9%

许多因素导致了美国经济的低增长/高不平等性问题。特朗普和共和党的设计不合理的税收“改革”加剧了现有的税法缺陷,让更多的收入流向了最顶尖人群。与此同时,全球化管理依然不善,金融市场依然在榨取利润(用经济学家的话说,叫寻租),而不是提供有用的服务。

https://prosyn.org/Z5Q9iQ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