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oire5_Muhammed Enes Yildirim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_khashoggi Muhammed Enes Yildirim/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

终结针对记者犯罪不受惩罚

巴黎—多年来,记者从未像现在那样面临如此大的危险。多场并发危机威胁着媒体自由和可持续性,这个十年将决定记者这个对于社会福利至关重要的职业的未来。如果失去懂专业、有操守的记者报道新闻,世界将会怎样?令人担忧的是,这个问题已不再是假设。

记者安全性的问题仍具有极端重要性。记者遇害的情况在COVID-19疫情期间有所减少,但安全威胁仍然愈演愈烈。这些威胁还变得越来越隐蔽和难以遏制。

去年,在所谓的和平国家遇害的记者要多于战争区,被刻意针对而因公殉职的记者百分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许多受害者是在曝光腐败和报道其他敏感话题是遇害的。

https://prosyn.org/SzMssT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