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410446f86f380efd0627_pa3638c.jpg

为气候科学的未来做保险

伦敦——

在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在韩国釜山召开全体会议之时,各政府将获得展示其致力于气候科学的宝贵机会。

它们的任务是考虑国际科学院理事会(IAC)最近发布的IPCC的评估。这项评估已于8月底公布,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诺贝尔奖获得者、IPCC主席拉津德•帕乔里于3月委托进行,旨在审查IPCC的过程与程序。

宾州州立大学、英国议会和荷兰环境评估机构和美国环境保护署等机构进行了一些其他调查。所有调查有一点共同之处:它们一致同意IPCC关于人为造成的二氧化碳会对气候变化产生重大影响的基本结论。这是一个重要的结果。

这些调查也有助于科学家吸取重要的教训。他们现在明白了他们必须公开信息并更加愿意接受质疑之声。此外,科学必须更加有效的向关心气候变化但不清楚如果解决该问题的公众传达其信息。

各国家政府要能够准确和客观地评估气候科学,以便决定在该领域应该实施的政策。IPCC为世界提供了一份风险评估,甚至可能有点急切地调查了气候变化可能带来的影响。如果还没有成立IPCC,各政府就会迅速成立这个委员会。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PS_Digital_1333x1000_Intro-Offer1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Access every new PS commentary, our entire On Point suite of subscriber-exclusive content – including Longer Reads, Insider Interviews, Big Picture/Big Question, and Say More – and the full PS archive.

Subscribe Now

此外,迄今为止,IPCC公布的四份评估报告让人们更好地认识到了气候变化造成的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所带来的威胁。现在IPCC在一个21年前成立时不存在的政治环境中工作,管理IPCC的方式必须是现实和对其工作的认识可以为决策者和公众提供十足的信心。

在过去几年,IPCC的领导层努力促进旨在达到这些目标的改革。然而,改革所取得的进展并没有像帕乔里和其他一些人所希望的那么大、那么快。IPCC没有发挥更多的重要作用,导致该组织无法避免和有效地应对在其于2007年公布的上次评估报告中所出现的小错误。

在物理世界各个领域创建最全面的科学知识储备库方面,IPCC取得了显著成就。利用先前的一些资源和依赖数百名科学家花时间研究报告的自愿工作,它取得了这项成就。对于一个负责汇总一系列证据(这些证据是国家和全球制定有关气候变化政策的基础)的组织来说,人手如此匮乏着实引人注目。

国际科学院理事会在透明度、领导能力和交流等关键领域提出了建议,在釜山召开的全体会议上将考虑和采纳这些建议。如今,各政府必须抓住这个机会获取必不可少的进展。

我们真的拥有了一个巩固世界领先权威气候科学地位的机会。必须迅速、果断地采取行动为IPCC指明进行早该进行的变革所需的方向。

参加釜山会议的政府必须将国际科学院理事会的报告用于巩固和完善这个极其重要的组织,而不应该把它看做是对IPCC的一种指责。这样做可以让IPCC继续工作并且可以使世界各国政府的目光集中到气候变化的挑战和应对这些挑战的紧迫性上。

https://prosyn.org/mRVUWx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