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kish troops advance near the Syria border at Hassa BULENT KILIC/AFP/Getty Images

美国制造的土耳其战争

安卡拉—土耳其正在加紧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军事行动,很容易将这些暴力归咎于土耳其总统艾尔多安的高调的沙文主义和仇外主义。毕竟,艾尔多安长期以来一直警告,土耳其绝不会容忍库尔德军事力量盘踞在其南境;最新的进攻行动似乎也表明,他在用行动证明这一点。

但是,尽管下达“橄榄枝行动”的是艾尔多安,但真正的罪魁是目光短浅的美国将注意力集中在了遏制地区圣战主义上。连续几届美国政府对叙利亚政策前后不一,只知道针对伊斯兰国而不考虑其行动的各种影响。土耳其入侵叙利亚西北部便是后果之一。

2012年7月,库尔德民主联盟党(PYD)占领了一连串叙利亚边境城镇,土耳其对此感到了警惕。PYD是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PKK)的叙利亚分支,后者从1984年开始一直从事着针对土耳其政府的游击战。

https://prosyn.org/LXiJP5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