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3038.jpg Margaret Scott

土耳其的考验

普林斯顿—当全世界都在关注叙利亚霍姆斯市(Homs)的屠杀事件以及蔓延到邻邦黎巴嫩的危机时,我们应该问一问,是什么将大国与小国隔离起来。近几年来,土耳其成为国际舞台上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星,其总理埃尔多安受到了中东和北美国家的广泛赞誉,其外长达乌特奥卢在外出访问时都被视为崛起大国的代表。事实上,土耳其和印尼已经和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一样,成为最重要的新兴全球性大国。

如今,在叙利亚的屠杀中,土耳其面临着关键的考验,它能否实现地区和全球影响力?土耳其领导人应该开始行动了,而不是光说不练。

三个月前,达乌特奥卢首先提出了在叙土边境为叙利亚反对派设立缓冲区的计划,当是时,叙利亚乱局的致死人数大约只有为现在的一半。11月中旬,埃尔多安成为第二位公开呼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下台的地区领导人(第一位是约旦国王阿卜杜拉)。11月底,达乌特奥卢再一次确认,土耳其政府正在讨论一系列包括建立缓冲区在内的救援计划。

https://prosyn.org/QxtbXv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