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key coup Ozan Kose/Stringer

莫名其妙的土耳其政变

格拉纳达—军事政变——不管成功与否——已经成为土耳其一个可预见的模式。被士兵认为与凯末尔的世俗土耳其愿景南辕北辙的政治集团——通常是伊斯兰教徒——权力越来越大。紧张局面出现,通常伴随着街头暴力。接着是军方介入,行使士兵所谓的重建秩序和世俗原则的宪法权力。

这一回情况截然不同。拜一系列针对世俗论官员的虚伪神牌所赐,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成功地重塑了军队层级,将自己人安插在最高层。尽管国家受到一系列恐怖主义袭击并面临经济萧条,但军方并未出现动乱或反对埃尔多安的迹象。相反,埃尔多安最近对俄罗斯和以色列的妥协,及其显而易见意欲不再在叙利亚内战中扮演积极角色的姿态,必然让土耳其军队高层松了口气。

同样令人莫名其妙的是政变者手段之业余。他们成功俘虏了总参谋长,但显然没有采取有效行动囚禁埃尔多安或任何政治高层。各大电视频道继续播出长达数小时,而当士兵们出现在画面中时,表现出令人哭笑不得的低能。

https://prosyn.org/shzzjT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