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kin66_GettyImages_dollarsignballotbox Getty Images

选出美国的经济未来

发自斯坦福大学—美国将在一年之后选举出下一任总统。这场选举不仅事关重大,而且其结果将反复冲击世界范围内的多个领域——尤其是经济方面。但迄今为止针对各个候选人经济政策方案的大多数讨论还是更多地基于个人观感或是意识形态,而非严谨的分析。

除非发生某些不可预测的重大灾难,否则美国的经济表现将在选举中起到决定性作用。如果经济保持强劲——劳动人口失业率正处于50年来的最低点,而非裔美国人和西班牙裔美国人的失业率也处于历史最低水平——特朗普就有很大可能再度连任。

然而下行风险也正在增加。一旦这些风险爆发,那么特朗普获胜的可能性就会变得较小。根据穆迪分析公司最新发布的多个预测模型,如果想要特朗普在2020年败下阵来,要么得经济陷入不景气,要么就是民主党支持者(而非共和党支持者)表现出异常高的投票率。

https://prosyn.org/NUsSBa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