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ami156_Win McNameeGetty Images_trumpyellingbleh 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特朗普政权下的失信美帝

特拉维夫—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部队撤离叙利亚的突然决定为土耳其针对库尔德人发起进攻扫除了障碍,这是对战略盟友极为不守信义的行为。有言道,如此不忠是法西斯和独裁统治的做派。而如今,美利坚合众国作为一个全球领导者,本应是崇高思想的代表,却沦为了一个背信弃义的帝国。

基于库尔德人曾是美国对抗伊斯兰国(ISIS)的战争中最忠诚与强力的盟友,直到上周还曾与美国士兵共享军事哨所,但特朗普依旧满不在乎地抛弃了库尔德人。况且,基于特朗普长期给他人带去惨烈打击的背叛行为的政治手段下,此次提到的库尔德人也仅仅因为是就近发生的事情罢了。早先,特朗普让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Paris Climate Agreement), 厚颜无耻地把美国化石燃料大亨的经济利益放于全人类的存亡之上时就定下了这位美国总统的基调。

此外,特朗普还退出了“伊朗核协议”( Iran nuclear deal)恢复了对伊朗的制裁,即使伊朗已经遵守了协议义务(并在美国退出后继续维持了一年时间)。其欧洲盟友同样无法幸免:特朗普不仅屡次抨击“北约”(NATO; the 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盟友,其政府如今更是正在针对价值75亿美元的欧洲商品进行贸易制裁。日前,特朗普还吹嘘道,美国无疑将赢得此次与欧洲的贸易战。

https://prosyn.org/NkEtAJ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