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增长的营养

日内瓦—本周,今年G8轮值主席国英国首相卡梅伦主持了伦敦“为了增长的营养”(Nutrition for Growth)峰会。这是个极其紧迫的问题。我们需要马上解决营养不良的政治意愿,把获得营养食品作为基本人群。

营养不良每五秒钟就要夺走一名无辜儿童的生命,全球死亡人数中有11%是因为营养不良引起的。本次峰会正确地将注意力集中于营养和生产率、经济增长和政治稳定之间的直接关系上。营养投资就是投资于贫困社会的儿童,峰会必须把妇女和母亲作为解决方案的核心。

这之所以重要,是因为新一轮婴儿潮正在来临——不是在美国和欧洲,而是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和东南亚。未来20年出生的婴儿步入成人时将面临独一无二的时代:这些地区的工作人口比非工作人口多两倍。这是提振经济增长、拯救和改善生命以及帮助家庭、社区和国家从贫困走向繁荣的的宝贵良机。

https://prosyn.org/hyzUsz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