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 double-helix.

目标对准非传染性疾病

印第安纳波利斯—放眼全球,有一个摧毁生命、束缚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同时也是最难克服的因素。如今,全世界死亡人数中有三分之二是非传染性疾病(NCD)——如心脏病、糖尿病和癌症等——引起的。除了减少寿命,NCD还给受害者、他们的家庭和他们的社区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破坏了经济生产率,推高了医疗成本。在未来二十年,因NCD造成的总损失可能超过30万亿美元

克服NCD所带来的复杂挑战需要国际社会齐心协力。幸运的是,最近在这方面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重要进步。9月,联合国通过了可持续发展目标,这套目标包括了17个大目标(objectives),将指导未来15年的全球发展日程。除了消灭贫困、环保措施等小目标(targets),还有一个降低NCD致死率的承诺——联合国官方发展日程首次将矛头直接对准了这个问题。

这是一个值得欢迎的里成本,但只是漫漫长路的第一步。与NCD相关的身体和经济负担最重的正是那些最容易受影响的国家:中低收入国家占了NCD相关死亡人数的80%。数百万刚刚摆脱贫困的人可能因为NCD而返贫。

https://prosyn.org/LHelx0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