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d obesity  in India Barcroft/Getty Images

错误的发展评估

百慕大——旨在评估国家发展进程的全新计分卡几乎无法显示人类在应对最重大挑战时取得了什么样的成就。相反,它却充分凸显出今天重点不集中的全球发展计划所存在的缺陷。

杰弗里·萨克斯牵头并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和德国贝塔斯曼基金会共同发布的一份全新重要报告提供了一份颜色编码图,显示各国在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也就是18个月前替代曾非常有效的千年发展目标(MDGs)的极其重要的计划进展状况。绿色表示在某一目标涉及的全部指标领域取得成功;而黄色、橙色和红色则表示离实现目标的距离越来越大。

你可能期待评分能反映出富裕国家分配发展援助和贫困国家使用本国资金,以确保更多民众能享有教育、医疗、粮食安全,以及安全洁净环境的进展状况——这才是我们这个星球所面临的最根本的发展挑战。

https://prosyn.org/W2E3ET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