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nce119_Witthaya Prasongsin_getty images-stock Witthaya Prasongsin/Getty Images

“股东至上”的终结?

米兰-本月的商业圆桌会议(Business Roundtable)上,一个由美国规模最大和最强大的公司的 CEO 组成的团体,正式放弃了以股东价值最大化作为公司首要目标的观点。这意味着股东将不再永远优先于其他利益相关者,如客户、雇员、供应商和公司所在的社区。该组织在声明中作出解释,称需要支付合理的工资,提供更多的福利,并投资培训,以帮助员工适应快速变化的经济。

其实,公司管理往这个方向走已经有些时候了,因为人们逐渐认识到,要应对社会最困难的挑战,增强私营部门的参与将非常有必要。客户、员工和投资者愈发频繁地表达着他们对社会问题的担忧,也无疑强化了这一趋势。对于协调多利益相关方模式与公司投资者的长期财务利益来说,这一逐渐形成的共识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资产管理部门也发生了类似的演变。在过去几年中,在许多顶级资产管理公司帮助引领之下,投资者接受“环境、社会和治理”标准(ESG)的比例一直在增长。

https://prosyn.org/rtqamY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