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yer1 KEREM YUCELAFP via Getty Images_insulin KEREM YUCELAFP via Getty Images

胰岛素属于全世界

阿姆斯特丹—1921 年胰岛素发现后,这一突破背后的加拿大科学家以 1 加元的价格出售了他们的配方专利。正如医学研究员弗雷德里克·班廷(Frederick Banting)当时所说,他们希望让它尽可能地容易获取,因为“它属于世界”。此后的一百年里,多改进的胰岛素形式被开发出来,为糖尿病患者提供了更高的效果和便利。然而,数百万人仍然难以获得这种救命药物。

据估计有五亿成年人患有糖尿病,预计到 2045 年,这一数字将达到近 8 亿。对于 1 型糖尿病患者,胰岛素将一种致命的疾病转化为可控疾病。对于更常见的 2 型糖尿病,胰岛素可以预防肾衰竭、失明和坏疽的风险。

可悲的是,供应不足和无法承受的价格意味着全球有二分之一的需要胰岛素来治疗 2 型糖尿病的人难以获取它。这种短缺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最为严重,那里的糖尿病病例正以惊人的速度上升

https://prosyn.org/PFQlqp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