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an walks past a display showing bank notes 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全球经济的真正风险

华盛顿—当今全球市场的最大的谜题之一是无法抑制的热忱,即便周围的世界正处在混乱或崩溃的边缘。但投资者在为潜在风险定价方面,可能要比表面看上去更加理性。如果投资首先是对未来现金流的贴现,那么精准关注什么会影响这一计算、什么不会非常重要。讽刺的是,潜在危机也许是最剧烈、最暴力的,但同时也是市场最容易看穿的。

更加危险的是国际性全球机构的逐渐变化,这些变化可以让关于重要行动方如何行动的预期彻底颠倒。这些变化也许发展缓慢,但能够从根本上改变风险和潜在回报的定价计算。

今天的市场,从根本面因素来看很容易解释:收益在增长,通胀完全掌控,全球经济看上去正处于全方位的同步扩张之中。10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更新了其全球展望,预测明年将只有少数小国可能出现衰退。而尽管主要央行无不在计划或已经开始了货币政策紧缩,目前的利率水平仍然很低。

https://prosyn.org/DFr7oE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