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uma150_MARKRALSTONAFPGettyImages_elpasovigilwomancandle 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美国赛程表

伦敦—最近在德克萨斯州艾尔帕索(El Paso)所发生的大规模枪击案系由一名年轻白人男子犯案,此前不久,他在网上贴出一篇充满了反移民仇恨的长文。此案让人们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本人的白人至上主义论调。特朗普一直在攻击墨西哥人、非洲裔美国人和其他有色人种。他说海地和非洲移民是来自“垃圾国家”。上个月,他让四名新国会成员—亚历山德里亚·奥卡西奥-克尔特兹(Alexandria Ocasio-Cortez)、拉西达·塔莱布(Rashida Tlaib)、阿雅娜·普里斯利(Ayanna Pressley)和伊尔汗·奥马尔(Ilhan Omar)“回到”她们来的地方去。当然,所有这四位国会女议员都是美国公民。只有一人(奥马尔)出生在美国之外。

特朗普的共和党支持者否认他是种族主义者。谁知道呢?但他显然在吸引追随者的最阴暗的本能,愤怒、复仇、盲从、偏见的本能,而他所用的方法,除了种族主义之外再无合适的形容词。通过煽动仇恨,特朗普希望能够动员足够的选民让他在明年连任。

总统小心翼翼地不公开煽动人们诉诸暴力。但许多暴力人士从他的话语中嗅出了许可的味道。这让特朗普的行为变得危险又卑劣,必须进行问责。他理应被称为种族主义者。他的一些批评者要更进一步。他们指出,种族应该成为2020年竞选的中心问题。由于特朗普依靠的是愤怒的白人选民,因此多元化、反种族主义和提高有色人种地位便应该是反制措施。

https://prosyn.org/DymGBF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