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rian136_peshkova_getty images_global economy Peshkova/Getty Images

确保更加强劲公平的全球复苏

坎布里奇—个关于棘手的权衡的老笑话说,想象你最大的敌人开着你的新车在悬崖上开车。你会为你的敌人的灭亡感到高兴,还是为你的汽车被毁而悲伤?

对许多人来说,今年希望看到,同时也是急需的 全球经济复苏便造成了类似的两难。如果国家政策和国际协作方面不出现重大改观,预期的2021年增长强劲回升将非常不平均,不管在国家间还是各国内部都是如此。随之而来的一系列风险可能令未来几年的增长达不到应有水平。

根据目前的信息,我预计中国和美国的快速增长将推动今年全球经济增长6%或更多(2020年收缩了3.5%)。但是,尽管欧洲应该能双底衰退,但其复苏可能会比较平庸。而新兴世界的部分地区处境更加艰难。

https://prosyn.org/a0RaLy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