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mini child polio vaccination Mohammed Huwais/Stringer

被错误定价的传染病风险

纽约—全球商业领导者和投资者常常被两种风险所震惊:宏观经济风险和地缘政治风险。在短期,这意味着关注迫在眉睫的美联储升息和即将举行的法国和德国大选。在长期,这意味着认识主权债务高企、人口变迁、自然资源稀缺等结构性风险。但还有第三个风险,它更加致命,却常常不再决策者的考虑范围内。它就是传染病。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前主任汤姆·福里登(Tom Frieden),目前世界所面临的全球健康威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人们的行程比以前更远,出行频率也更大。供给链,包括食品和药品供给链,覆盖了全世界。(比如)亚洲或非洲的结核病疫情,如果不能得到很好的治疗,几天之内就会出现在美国的医院中。

在这样的背景下,科学家十分担心最近爆发的传染病,如寨卡、埃博拉、禽流感等。他们也因为流感、艾滋病、疟疾和结核病等致命性疾病的再度兴起而感到警觉。

https://prosyn.org/FaUEgX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