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nard46_ALEXEI DRUZHININAFPGetty Images_putinmacronpointing Alexei Druzhinin/AFP/Getty Images

深入了解马克龙的俄罗斯倡议

柏林—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是史上企图扭转历史轨迹的领导人之一。在重绘了法国政治版图之后,马克龙进而将自己支持的候选人送上欧盟委员会和欧洲央行的领导人席位。目前,马克龙又在尝试缓和欧洲与俄罗斯方面的关系。

有法国官员将马克龙对俄罗斯的战略与美国总统前任总统——理查德·尼克松于1972年提出的对华开放政策进行了对比。实则,马克龙的外交姿态恰好与尼克松相反。如果说尼克松的对华开放政策是企图讨好中国从而与苏联建交,那么马克龙则是希望“缓和并澄清「欧洲」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从而防止俄罗斯抱团中国。这样做的目的也是希望欧洲能够掌握对自身未来的控制权。

马克龙发起了对一种风格尤为浮夸的新安全建筑的投标,这效仿了19世纪城市策划师乔治-欧仁·奥斯曼(Georges-Eugène Haussmann)的“巴黎改造计划”。马克龙行动的第一步就是在八月于比亚里茨召开的G7峰会前,邀请普京前往法国布雷冈松要塞进行会谈。然而,负责执行的法国部长们此后将其计划完全推翻了。

https://prosyn.org/JqYjb3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