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h5_-AFPGetty-Images_womens-wall -/AFP/Getty Images

印度的平等性长城

新德里—去年堪称性别关系的分水岭。#MeToo运动撼动了整个世界的建制,迫使哪怕是权势男性,也不得不面对公众对他们如何对待女性的审查。但是,#MeToo运动固然遭到了父权的反击,但并没有气馁:1月1日,在印度喀拉拉邦,大约五百万妇女结成了一条延绵全邦、近四百英里长的人链——“妇女之墙”,表明她们对性别平等斗争的决心。

妇女之墙的象征力量是巨大的。这堵墙囊括了喀拉拉邦全部六岁以上女性人口的三分之一强——比组织者的预期还要多出大约两百万人。这项活动得到了邦政府的支持,但起成功要归因于众多团体和组织的参与,更不用说躬身加入的女性个体了。

这些妇女来自社会各界。她们中有医生、律师、教师、学生、修女、保姆、农民、工薪族、主妇。她们中有印度教徒、穆斯林、基督教徒。她们中有怀抱婴儿的母亲、少女、颤颤巍巍需要其他人扶助的老妪。在许多地区,还出现了妇女盟友的男人链,与她们团结在一起站在路中间。

https://prosyn.org/bDY9WB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