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dson1_ KHEM SOVANNARAAFPGettyImages_doctor cambodia KHEM SOVANNARA/AFP/GettyImages)

全球健康从本地开始

巴黎—世界卫生组织最近宣布新冠大流行结束“在望”,但世界面临着许多新出现的健康风险。有些因气候变化而加剧,有些因旅行、在线错误信息、粮食短缺、贫困或战争而加剧。幸运的是,这场疫情为我们提供了管理这些风险,以及帮助脆弱的发展中经济体更好地为未来的健康危机做好准备的宝贵经验。

世卫组织获得新冠工具加速器(ACT-A)是一项大规模的全球计划,促进了全球的检测、治疗和疫苗接种。但很明显,ACT-A 未能解决阻碍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开展疫苗接种的长期结构性障碍。实现这一点需要一个新的框架,强调与当地工人和企业家的本地关系。

发展中国家的人均卫生工作者人数少于发达国家。到 2030 年,非洲、东南亚、东地中海和拉丁美洲部分地区将面临 590 万护士和 1800 万卫生保健工作者的短缺。2019 年,全球有 1380 万婴儿未能从常规免疫服务中受益,其中 880 万来自低收入国家。因此,尽管目前全球供应远远超过需求,但截至 5 月,低收入国家中只有 16% 的人接种了至少一剂 新冠 疫苗也就不足为奇了。

https://prosyn.org/q26BIA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