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nce120_IvanAbreuSOPAImagesLightRocketviaGettyImages_womanprotestposters Ivan Abreu/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悬而未决的香港

发自米兰—香港长期以来在亚洲和全球经济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但如今该地作为全球商业和金融关键神经中枢的未来前景及其作为中国大陆与外界之间沟通桥梁的角色都受到了严重威胁。香港一直对全球企业敞开怀抱,并且可以依据法治原则公正、透明地裁决争端。倘若这种状况不复存在,那么对中国、亚洲、全球商业和金融、尤其是对香港民众来说,都将是巨大的损失。

香港经历了前所未有的17周的大体和平示威活动(偶尔发生的暴力事件确实引发了媒体的过多关注)。事件的导火索是拟议中的一项引渡条例,因为许多人担心该条例会让大陆进一步染指香港司法系统。而没有任何方案能让各类抗议团体与香港政府达成一致的状况也引起了外界越来越多的关注。

这样一个方案至少需要做两件事。首先,各方(包括本次事件中的中国中央政府)都需要重申“一国两制”框架。而其次(或许也更重要的)是应当由来自政府,企业以及举足轻重的香港金融界的代表共同构建一个联盟,拿出一项积极计划以应对日益加剧的不平等现象和努力维持生计者的机会流失状况。面向年轻人的可负担住房也是一项尤为紧迫的需求。

https://prosyn.org/aSkzaw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