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wn63_Peter MacdiarmidGetty Images_g20londonsummit2009 Peter Macdiarmid/Getty Images

建立2019年新冠病毒全球领导力的机会不容错过

伦敦—本周,来自医疗、经济、政治和民间社会领域的领袖将团结一致,要求在今后几天内立即采取协调一致的国际行动,动员应对2019年新冠病毒危机所需的各项资源,防止当前这场健康灾难成为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灾难之一而载入史册,同时避免陷入全球萧条。就像致全球领导人的一封中所指出的那样,由于我们远远落后于2019年新冠病毒曲线,导致许多人不必要地失去性命,其他卫生问题也遭到忽视,并严重破坏了社会和经济状况。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20国集团领导人竭尽全力协调全球应对行动。在海啸、内战或流行病等此前爆发的其他紧急事件中,国家联盟召集了捐助者会议,以筹措必要的资源来应对突发状况。今天,以上两种机制都符合我们的需要:由20国集团特遣队负责协调国际支持,以及召集捐助者会议使这种支持更加有效。

10年前,只要解决全球银行系统资金不足的问题,就可以避免迫在眉睫的经济危机爆发。而这次,只有解决紧急卫生事件,经济危机才会结束。而且只解决某一国家的传染病问题,还不足以结束紧急卫生事件。只有当所有国家全部从2019年新冠疫情中恢复,并防止疫情定期爆发,这次的紧急卫生事件才会宣告结束。

https://prosyn.org/EuHWsT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