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 Merkel Steffi Loos/Getty Images

德国在染上特朗普的税收病吗?

柏林—在经过了几个月的谈判后,德国正在形成新一届大联合政府——由总理默克尔的基督教民主联盟(CDU)和不太情愿的社会民主党(SPD)组成。但新政府似乎要错失利用德国强劲的经济和金融状况实施急需的改革的机会。

事实上,新一届德国政府正在讨论的财政政策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财政政策十分相似。大部分经济学家都认为,特朗普的税收计划只能给少数人带来有限的好处,而给更多人造成巨大的长期成本。事实上,雏形中的德国政府正在讨论给公司和富人减税,同时提高公共消费特别是公共养老金方面的支出。

在美国,特朗普让他的许多低收入支持者相信,他的税收计划对他们而不仅仅是富豪有利。德国也在做同样的事,一些最强大的游说集团“忽悠”中产阶级选民,说他们能够从减税中获益。

https://prosyn.org/bhYrnS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