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eson Report Oli Scarff/Getty Images

新闻是否已经过度自由?

伦敦——俄罗斯双面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尤利娅在索尔兹伯里的一家意大利饭馆被下毒导致英国媒体头版所刊登的一篇重要报道销声匿迹。本月早些时候,前喜剧演员约翰·福特透露从1995到2010年的15年间,他曾受雇于星期日泰晤士报的鲁伯特·默多克通过黑客及欺骗等手段侵入数十位名人,包括时任首相戈登·布朗的私生活。

说到所使用的技术,福特表示:“我窃听了他们的电话、手机、侵入了他们的银行账户,偷走他们的垃圾。”英国新闻界某些最著名人物的声誉很可能会被此次披露的不法行为所玷污。

基本故事设定可以追溯到1695年,取消执照为自由媒体奠定了基础。为实现其后外界公认的控制权力的明确目的,信息对于自由媒体而言必不可少。我们期望自由媒体可以调查并揭发滥用权力的情况。在这样的前提下,人们不可避免地会想起水门事件,此次事件于1974年击垮了美国总统理查德·尼克松。

https://prosyn.org/szQmim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