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strual products Allison Shelley/For The Washington Post via Getty Images

解密月经

伦敦/巴尔的摩—月经就像心跳那样自然。但对世界最脆弱妇女群体而言——包括难民、无家可归者、少女和其他因紧急情况而流离失所者——这段时间可能令人苦恼,甚至充满危险。

在许多社会中,妇女的“那些天”话题必须委婉而隐秘地表达,因为公共信念的缘故,这个话题会引起女童和妇女尴尬、孤立和缺乏安全感。如果再加上难以获得卫生用品或安全隐秘地使用卫生用品的场所,结果将是社会和感情的灾难。

经期调整的困难可能会对女性工作或上学的能力造成负面影响,加剧妇女和女童的焦虑、压力和恐惧。不安全的经期行为有可能引发严重健康风险。比如,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和南亚的部分地区,妇女和女孩常常被迫使用有效性和卫生性很差的保护手段,如泥土、树叶或粪便,这增加了感染风险。

https://prosyn.org/Fv1FRC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