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ter18_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_jeromepowell 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一步险棋——美联储全新战略解读

纽约——8月27日,美联储发布新闻稿概述其长期目标和货币政策策略的变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同天晚些时候的发言中更详细地讨论了修订内容。此次改动堪称弃明投暗大赏。如果美联储执意推行这些新战略,美国经济和全球经济都可能遭到实实在在的打击。

首先,美联储遗漏了一些小细节。鲍威尔提到国会要求美联储保证的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的目标——习惯性忽略了国会要求的第三个目标,即保持适度的长期利率。管理长期利率的方式显然是收益率曲线控制,但制定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即使在追求最大就业和稳定物价的背景下也丝毫没有提及这一手段。

但比起FOMC对“最大就业”的重新阐释,漏掉些目标手段还是小儿科。真正的问题始于这个所谓的新解。该新闻稿称,委员会的政策决议将以其 “对就业偏离其最高水平的缺口的评估”为依据。FOMC原本于2012年通过的战略声明中提到了 "偏离其最高水平的情况"。

https://prosyn.org/Q3jtHd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