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grants disembark the Italy's coastguard ship Diciotti at the port of Catania Fabrizio Villa/Getty Images

欧洲左派在移民问题上向右派看齐

柏林——欧洲的建制左派正濒临灭绝。在不到两年里,欧洲大陆的社会民主党在法国、荷兰、德国和意大利都遭受了历史性的损失。在欧洲这块长期以中左及中右翼党派竞争为特色的大陆,即使不考虑党派利益,左派崩溃所产生的影响可能也是非常深远的。

许多因素都能造成左派的衰落,其中包括传统工人阶级的解体。但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既严峻又简单:欧洲选民越来越反对移民,而且不相信左派能对其加以限制。

面对主要来自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持续移民和难民涌入,欧洲选民已经将近期一系列选举转化成了有关移民问题的公投行动。右翼民粹主义运动巧妙地利用了蓝领选民的恐惧,让他们相信传统劳动党会允许移民流入而不设任何限制。

https://prosyn.org/JG2IR8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