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TB patient receives a daily injection at National Institute of Diseases of Chest and Hospital Probal Rashid/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通向没有结核病的世界之路

日内瓦—马布鲁卡(Mabruka)18岁的时候,有一天放学回家开始了咯血。她觉得自己生病已经有两个月左右,来到诊所后,她描述自己出现了体重减轻、疲倦、气短、发热、夜间盗汗、冷战、食欲不振、呼吸和咳嗽时伴有疼痛等症状。马布鲁卡被诊断为结核病,每天需要服用9—10片药。治疗持续了六个月,在此期间她无法上学。

令人震惊的是,马布鲁卡的经历和20世纪50年代的结核病疗法刚刚被发现时的患者几乎一模一样。由于此后至今一直缺少疗法创新、贫穷的生活条件,以及广泛的贫困,全世界有数百万人仍然无法免于结核病。

每年都有一千万多人罹患结核病。尽管结核病可防可治,但它仍然是艾滋病毒携带者的首要致死原因,也是现代最常见的致死传染病。

https://prosyn.org/4XFExm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