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nock41_SERGEI BOBYLYO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_xi putin SERGEI BOBYLYO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习近平的辐射性朋友

伦敦—普京在乌克兰的持续失败使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战略联盟受到考验。随着普京越来越绝望,习近平必须最终意识到他与俄罗斯总统的“无上限友谊”对中国经济健康、全球稳定以及他自己的地缘政治野心构成多大的威胁。

普京上个月威胁要在乌克兰使用战术核武器可能是虚张声势,也可能不是,但习近平想要被认为是一个负责任的领导人,就必须做出最坏的打算。毕竟,俄罗斯的军事思想允许通过核打击保护俄罗斯领土免受生存威胁。俄罗斯非法吞并被占领的乌克兰卢甘斯克、顿涅茨克、赫尔松和扎波罗热等地区,为此类袭击提供了借口。

预计习近平将在本月晚些时候的中国共产党第 20 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取得史无前例的连续第三个中国领导人任期,现在他必须将注意力转向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战。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核打击——自 1945 年 8 月美国在广岛和长崎投下原子弹以来首次使用此类武器——将引发一场灾难性的全球危机,破坏习近平的加冕礼。

https://prosyn.org/vOBAPQ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