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aneda79_MARTIN BERNETTIAFP via Getty Images_gabrielboric Martin Bernetti/AFP via Getty Images

博里奇的灵魂之战

墨西哥城—智利长期以来一直是拉丁美洲的领头羊。因此,当智利选民在周日选举 35 岁的前学生领袖、左翼的加夫列尔·博里奇 (Gabriel Boric) 为总统时,拉丁美洲其他国家想知道:这对智利和我们意味着什么?

首先,值得仔细研究结果本身。凭借近 56% 的选票,博里奇以超过 10 个百分点的优势获胜——以智利的标准来看优势巨大。自 1989 年恢复民主以来,大多数总统只获得了四到五分个点的领先优势。然而,来自极右翼的亚军何塞·安东尼奥·卡斯特 (José Antonio Kast) 不仅赢得了第一轮选举,而且在第二轮投票中也赢得了高达44的比例

事实上,最近一次选举的结果与 1988 年的全民公投如出一辙——那次公投决定了 1973 年上台的智利独裁者皮诺切特是否可以将他的统治再延长八年。皮诺切特的支持者失败了,但这个国家的极右翼仍然——而且迄今如此——还活得好好的。决选选举总是极化的,但智利人之间的分歧似乎特别尖锐,势均力敌,而且旷日持久。

https://prosyn.org/z9GLKD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