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

非洲的人造水危机

新加坡—大约十年前,在由时任南非水和环境部长林迪威·亨德里克斯(Lindiwe Hendricks)所召集的南非市长会议上,我们预言,除非水管理实践能够实现巨大进步,否则不出15年南非主要城市就会爆发前所未有的水危机。如今,这一预言成真,开普敦有可能关闭自来水网络。现在的问题是非洲领导人是否会让我们的其他预言——未来25—30年内会有更多非洲城市面临类似危机——成为现实。

非洲的城市用水和废水管理一直是一个大问题。随着非洲人口的膨胀——从1960年的大约2.85亿增加到今天的近13亿——以及城市化的进展,这一挑战也越来越尖锐。而这些趋势还会继续加剧:到2050年,非洲总人口预计将突破25亿,其中55%生活在城市环境中

非洲国家面临的挑战并不独特,但从某些角度,它们是前所未有的挑战。毕竟,在西方国家,城市化所用的时间要长得多,并且是在经济条件稳步改善的背景下完成的。在建设有效的水和废水管理系统的过程中,城市能获得足够的投资资金和相关专业知识。

https://prosyn.org/POHOuI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