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通往中东失败的路线图

经历了六年失败的中东政策之后,美国总统布什终于认识到,他所追求的该地区的温和派联盟只有通过巴以和平才能够形成。确实,只有有效地解决巴以冲突他才有可能挽救美国在该地区的地位。但是,在一个在国内外均遭受失败的跛鸦子总统的政治生命中,美国最近开始的和谈回合太迟了;而且,它也准备不足,令人难以信服。

国务卿莱斯坚决抵制让叙利亚参与进来并非明智的政策。一个和平的地区秩序对于美国和以色列而言利益攸关,它们无法坚持拒绝考验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当前的和平攻势。过去试图达成以色列和叙利亚之间和平的努力遭受挫折,其争议是有现实的解决办法的。最近,前任以色列官员和与一个与叙利亚政权有密切联系的叙利亚人通过秘密管道举行了和平谈判正说明了这一点。

莱斯坚持遵循失败的巴以和解“路线图”同样也没有前途。双方都拖延和逃避该路线图,因而它也就胎死腹中。路线图发起几乎四年以后,没有任何一方鼓起必要的政治勇气来落实其主要条款。甚至,为第二阶段保留的“临时边境”的巴勒斯坦国这一古怪的想法对于巴勒斯坦人而言也没有吸引力。

https://prosyn.org/ij2p05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