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kenson14_BSIP_UIG Via Getty Images BSIP/UIG Via Getty Images

危险的英国医学伦理沦丧

伦敦—7月17日,英国很有影响力的纳菲尔德生物伦理学会(Nuffield Council on Bioethics)含蓄地赞同了“可遗传基因组编辑”,宣布改变人类胚胎DNA的做法在一定的条件下“在道德上可接受”。这份是学会报告在经过20个月的讨论、征询了英国国内外许多专家的意见,并在我提供了证词的一份前期报告的基础上做出的。

但我对新报告的结论表示严重担忧。简言之,我不认为其中的建议充分考虑了控制可遗传基因的全部道德和医学风险。我也不认为报告对于能否足够强力地防止这项技术被滥用的问题,给予了足够重视。

纳菲尔德报告聚焦于“种系”基因编辑,即改变传给子孙后代的人类胚胎和配子基因。这种类型的转基因目前在英国尚不合法,尽管“肉体”基因组编辑——实施于个体患者的不可遗传基因——是允许的。

https://prosyn.org/0PikWK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