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han1_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_hongkongdemocracyprotestsign 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独裁者的两个难题

纽约—威权政权往往比民主政府更容易赢得公众的支持。我和我的同事在2001~2016年间对14个亚洲国家进行了四轮亚洲晴雨表调查,以便弄清楚其中的原因。我们发现,威权政权实际无法避免严重的短期和长期脆弱性。

当被问及对6家不同政府机构信心如何时,中国和越南的受访者平均对4.4~5.3家机构表达了“相当程度”或“很大”的信任。而日本和台湾的受访者则仅对2~2.6家机构表达了信任。

而后,我们就受访者是否认为其国内政府形式能够解决国家问题并因此获得民众支持询问了4个问题。日本、台湾和韩国民众更多地给出了“否定”而非“肯定”的答案,而越南、中国、缅甸、柬埔寨和其他威权国家民众则给出肯定回答的频率要比否定答案高得多。

https://prosyn.org/rv32rK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