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ons1_ AMIR MAKARAFP via Getty Images_africa carbon AMIR MAKAR/AFP via Getty Images

非洲受得起绿色援助吗?

阿克拉—许多全球发展人事在推动富裕国家向发展中国家大量转移支付,以帮助它们在不阻碍经济增长的情况下转向更清洁的能源。 这一倡导提出了重要的经济问题,在主流媒体中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

以非洲为例。 据说这个世界第二大洲仅占历史碳排放量的 1%。 如今,它仅产生全球排放量的 4%。 非洲每年人为排放的二氧化碳当量总量约为 14 亿吨,其中 35% 来自南非。

非洲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全球人均平均水平的20%。 然而,根据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说法,世界每年需要减少近一百亿吨二氧化碳排放量,才能实现 2030 年“最高升温 2°C”的目标。 因此,严峻的现实是,让非洲一路实现净零排放将使非洲人承担全球成本的很大一部分。 非洲为实现这一排放目标所付出的代价估计为 1.3 万亿美元,这正是非洲领导人及其顾问要求世界其他国家支付的金额。

https://prosyn.org/YHjLW3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