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st Kafayat Falana PIUS UTOMI EKPEI/AFP/Getty Images

非洲科学家的性别平等

基加利——一位埃塞俄比亚女孩只要能找到合适的导师,长大就可以设计出提高农作物产量的新方法。 一位马拉维青年女性有治疗癌症的新想法,但如果被迫离校将永远无法付诸实施。而一位卢旺达女孩掌握了创造数学模型缓解干旱的所有技能; 她需要的仅仅是一笔研究捐款来帮助她上大学。

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都存在着全球性别失衡现象——这就是所谓的STEM法则。但在非洲,不仅是个人未来正受到这种失衡的威胁。它还剥夺了推动这块大陆发展和进步所需的人才和贡献。2011年一份非洲开发银行的报告显示“让女性参与科学和技术最终有利于整个社会。”

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的性别平等可以实现,许多非洲学者正在向世界展示他们如何以身作则。但他们需要帮助,而提供奖学金和支持的相关计划是实现科学平等的最佳方式。

https://prosyn.org/7lLKhn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