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 walk through the alleyways at the Darajani Market GULSHAN KHAN/AFP/Getty Images

非洲的机遇之年

日内瓦——我们刚刚进入2018年年初,就已经感受到紧张和混乱将成为这一年的决定性特点。从美国的反移民政策到中东和东亚引人瞩目的地缘政治热点,破坏、动荡和不确定性似乎在当下司空见惯。

但至少一个指标让我们有理由保持谨慎乐观:那就是经济发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将达到3.7%,高于2017年的3.6%。就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12月的一次演讲中所说的那样,“阳光正在穿透乌云,并协助绝大多数经济体取得自金融危机以来最强劲的发展。”

拉加德在亚的斯亚贝巴得出这样的结论是正常的,因为繁荣之光在非洲闪耀得最为亮眼。事实上,因为八个关键领域的增长,我预测2018年将成为许多——虽然并不是全部——非洲经济体的突破之年。

https://prosyn.org/G27AT2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