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rault1_Michael BunelNurPhotoZuma Press_franceprotest Michael Bunel/NurPhoto/Zuma Press

改革法国

巴黎—今年年底前,法国议会将出台全面的退休金修订措施,这不仅是给法国公共财政打下可靠和可持续基础的关键,也是巩固2014年及其后欧元区信心的关键。此外,这项改革如何实施与其措施本身一样重要。

与其他大部分欧洲国家相比,法国的人口结构更加有利。尽管如此,法国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加强其现收现付制退休金制度,使其增加相当于一个百分点GDP的规模。因此,缴纳期限将逐渐延长,到2035年将达到43年。

这项措施得到了广泛的公众支持,因为它很公平:退休者和工作者都要缴纳,公司和家庭都要缴纳。融资和社会需要也被考虑到了,当前制度的漏洞将被堵上,让妇女、就业时间不连贯者、重劳力和低收入退休者获益。

https://prosyn.org/n2UlnJ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