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92_Kevin FrayerGetty Images_xi standing committee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中国能证明那些唱衰者是错的吗?

发自雅典—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挑选出的新领导团队没能给国内外金融市场带来任何惊喜。在习近平新班子发布后的一周内香港股市下挫了8.3%,同时尽管中国政府出手托市,但(由中国最大股票交易所发布的)上海证券综合指数依然下跌了4%,而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股票则暴跌了15%。

投资者的担心是有理由的。尽管金融市场已经在股价上消化了习近平第三任期的影响,但投资者希望他能任命一个更温和且更富有经验、能够将实用主义置于政治之上的官员团队,没想到政治局及其常委会却充斥着习近平的忠诚盟友和门徒。

中国的下一任总理将是曾担任习近平秘书长(2004~2007),浙江省省长(2013~2016)和中共上海市委书记(2017~2022)的李强。他因说服特斯拉在上海建立其最大海外工厂而广受赞誉——这一成就增强了他对商界友好的名声。但是与1988年以来上任的其他总理不同,李强缺乏中央经济工作经验。

https://prosyn.org/8qyQYH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