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shakes hand with China's President Xi Jinping 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习近平对特朗普的强手

伦敦—世界将目睹中国和美国之间的历史性考验,这两个超级大国的领导人都自视为超级领袖。眼下,这场考验将是贸易战。但同样有可能成为斗争对象的还有东亚以及最终的国际秩序的战略领导地位。目前,中国手牌之强超乎许多人的意料。问题在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充满自信还是会“任性”地想要证明这一点。

意志的考验向来不是中国的选择;但这也不是什么令人意外的事。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宣布对钢、铝和其他中国制造产品征收关税,这与他经济民族主义的名声倒是相符。他还决定接受朝鲜的邀请,就朝鲜核计划进行双边对话,这反映了与他此前应对朝鲜战争威胁时相同的“放马过来”态度。

即将到来的考验之所以是历史性的,是因为它有可能揭示世界崛起强国对已削弱但仍起着领导作用的现任强国的真正优势和态度。

https://prosyn.org/LyQbsv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