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sia victory parade tanks Dai Tianfang/ZumaPress

游行中的普京

纽约——今年五月即将在莫斯科举行的二战结束70周年纪念游行有望成为苏联解体以来规模最大的胜利日庆祝活动。大约16,000名士兵、200辆装甲车和150架飞机和直升机将穿越红场地面和上空。勃列日涅夫和赫鲁晓夫等苏联领导人曾非常熟悉向红场列宁墓致敬的场景。

但虽然俄罗斯二战盟国均来自欧洲和北美,但西方领导人却不会出席纪念活动——这是西方对普京入侵乌克兰及吞并克里米亚不满的反映。相反,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高规格嘉宾包括中国、印度和朝鲜领导人,这凸显了当今俄国鲜有同盟的孤立环境。

此次超现实主义聚会是普京政权怪诞现实的反映。事实上,看现在的俄罗斯就像在看最后一集X战警《未来昔日》。正像影片中的X战警与年轻的自己联手拯救人类未来一样,今天的克里姆林宫正试图借助过去苏联的力量来打赢俄罗斯的现代生存战争。

https://prosyn.org/MRpMti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