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的融合作用

发自哥本哈根——在过去十几年中,事实已经不断地证明全世界那些被赋予权力的女性可以令那些困扰政策制定者的棘手难题迎刃而解:发展中国家的贫困问题看似无法根治,直到小额贷款者将数百万低收入的贫苦女性视为潜在的创业者就有了转机。而将非洲女性纳入到农业政策制定过程中的举措则令到农业的环境可持续发展成为现实。原本失控的人口增长率在妇女得到受教育权和经商权,以及学会避孕之后也变得有章法了。

那么围绕着欧洲移民问题所造成一系列紧张和冲突局面是否也能通过这些被赋予权力的女性来解决呢?

最近在赴哥本哈根庆祝国际妇女节的时候,我参加了许多场跟欧洲其他地方一模一样的对话:所有欧洲人,不管持有不同政治立场的,都纠缠于非欧洲移民以及随之而来的文化冲突问题。许多丹麦人,德国人和法国人根本不明白这数百万新移民究竟意味着什么,更何况其中绝大多数移民甚至来自于非民主国家!

https://prosyn.org/uplV21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