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mp iran sanctions newspaper Atta Kenare/AFP/Getty Images

特朗普的制裁能击垮伊朗吗?

伦敦—“伊朗制裁已经正式开始,”美国总统特朗普在5月份签署宣布其政府退出2015年伊核协议之后三个月发推特说。他接着夸耀恢复了“史上最严厉制裁”,好像已经敲响了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伊核协议的正式名称)的警钟。

特朗普如此宣布并没有让观察者们意外。但JCPOA的美国资深谈判员温迪·谢尔曼(Wendy Sherman)突显出其讽刺之处,她最近从这个她一直认为“取得成功最大的挑战将来自伊朗违规,而非美国总统的政治诡计”的协议中辞职

事实上,伊朗和美国似乎发生了角色颠倒:协议签订前是伊朗被孤立,这与美国逆全球潮流而动形成鲜明对比。JCPOA的其他各方——欧盟国家、俄罗斯和中国——无不感到失望甚至信念破碎,这些国家的领导人很快就重申将强烈支持伊核协议。

https://prosyn.org/tIdVxb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