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udi arabian delegation white house Jabin Botsford/The Washington Post via Getty Images

难以忽视的沙特真相

发自纽约——2006年的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彰显出了美国前副总统戈尔为警告自己的同胞注意全球变暖风险而做出的努力。而让真相如此难以忽视的原因则在于避免灾难性的气候变化将要求人们去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甚至在某些情况下放弃自己的心爱之物(比如大排量汽车)。

而近两个月来,我们一直生活在另一个难以忽视的真相之中——自从为《华盛顿邮报》工作并居住在美国的沙特记者贾迈勒·卡舒吉(Jamal Khashoggi)在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失踪后。

很大一部分事实是无可否认的:卡舒吉是被与沙特政府及其事实上的领导人,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关系密切的个人杀害的。沙特官方几周以来的否认和谎言都只是强化了这一结论(据报也是美国中情局的判断),那就是这起谋杀是有预谋并获得沙特高层批准的。王储在此事件中所直接扮演的角色虽然无法得到100%的证实,但大多数熟悉沙特的观察家们都不会怀疑。须知沙特的体制可不太能容下这类不受控制的人。

https://prosyn.org/UPkldA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