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ottesville nazi rally Zach D. Roberts/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西方的种族问题

纽约——由于显而易见的原因,看到一群德国暴民在街头追逐外国人并抬起手臂行希特勒礼是尤其令人感到不安的行为。这是刚刚在开姆尼斯出现的景象,开姆尼斯是萨克森州一座荒凉的工业城市,曾经在前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被奉为社会主义模范城市的典型(1953到1990年间这座城市曾被命名为卡尔马克思之城)。警察似乎无力阻止暴徒的横冲直撞,而引发这场骚乱的诱因是两名中东裔男子在一次持刀械斗中杀死了一名古巴裔德国人。

但并非只有德国才有这样的问题。数以万计的德国人后来聚集在开姆尼斯市参加摇滚音乐会,抗议反移民的暴力行动。而开姆尼斯市的暴民与新纳粹势力、3K党追随者和其他极端主义分子有许多共同之处,一年前,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的混乱局面就是这些人的杰作。这两座城市同样有历史污点:开姆尼斯市曾是纳粹和共产党独裁统治的大本营,而夏洛茨维尔则坚决捍卫奴隶制。而尽管两地暴力极端主义的原因多种多样,但种族主义无疑是其中之一。

许多美国白人,尤其是南部农村地区生活的白人日子过得十分艰难——教育质量低下、工作糟糕,还要承受相对的贫困。但能够维系他们脆弱自尊的一根救命稻草就是他们对黑人的种族优越感。这解释了巴拉克·奥巴马当选总统为什么对他们的自尊是一种打击。他们感到自己的地位在日趋降低。而唐纳德·特朗普则利用了他们这种焦虑和怨恨的情绪。

https://prosyn.org/uXOC1Q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