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ishna1_EDDIE MULHOLLANDPOOLAFP via Getty Images_uk covid vaccine Eddie Mulholland/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英国的疫苗赌注

伦敦—英国人常常为暧昧的成就倍感自豪,比如二战期间的敦刻尔克“胜利”大撤退和最近英国与欧盟达成的最低限度脱欧协议。但是,COVID-19疫苗在英国土地上的发展是真正的胜利。但是,在配置和落实第二剂疫苗中,政府准备自断双臂——以及总体疫情遏制策略。

英国批准的三种疫苗——本土的阿斯利康/牛津大学DNA疫苗、辉瑞/ BioNTech疫苗以及Moderna的mRNA疫苗——都建议在首剂后3-4周接种第二剂。但英国政府决定在让两剂之间间隔12周。

这一决定的辩护者指出,第一剂提供大部分临床病例初始保护,第二剂可能对于持久保护更加重要。考虑到公共健康危机的紧迫性——以及未来供给延迟和短缺——更广泛地落实有限的剂量要比充分接种小群体更好。

https://prosyn.org/v330qH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