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and Chinese President Xi Jinping shake hands 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特朗普和习近平眼中的世界

新德里—世界第一大民主国家美国看上去越来越像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现存独裁国家中国。特朗普总统采取了侵略性的单方面政策,破坏广泛的全球共识,这在事实上为习近平主席长期践踏国际法的行为正了名,加剧了已经面临严重威胁的基于规则的世界秩序。

中国正在南海大肆宣告领土主张——包括争议地区的军事化以及将其边境推向国际海域深处——国际仲裁裁定这些行为无效。此外,中国将跨国河流武器化并将贸易用作针对拒绝俯首帖耳的国家的新经济胁迫

美国通常会谴责这些行为。但特朗普上台后,这些谴责失去了信誉,因为特朗普时常赞美习近平,说他是“完人”、“了不起的绅士”。事实上,特朗普的举动突显出美国的伪善,让中国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领土和海洋修正主义上更加肆无忌惮。

https://prosyn.org/5cm1le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