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mp and Erdogan talking Kayhan Ozer/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

土耳其和美国的悲剧

华盛顿—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政策胡作非为的诸多受害者中,土耳其也许是迄今为止最为悲剧的一个。几年前,土耳其还是经济和地缘政治的成功故事——美国可以自好地宣称对此居功至伟。尽管存在偶尔的自由争议,但土耳其仍然是几十年的可靠盟友。

但在最近几年中,一切都开始变了。今年夏天,土耳其经济不堪过度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从内部崩盘。接着,美国因为土耳其政府没有释放被羁押的美国牧师而用贸易壁垒和定向制裁“惩罚”土耳其。特朗普宣布他要将针对土耳其铝和钢的美国进口关税分别提高一倍,从20%提高到50%。

土耳其货币危机理应成为土耳其政府的警钟,促使他们扭转不可持续的经济政策。但拜特朗普政府的行为所赐,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得以将问题归咎于 “针对我国的经济战争的子弹、炮弹和导弹”。

https://prosyn.org/G8qd9N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