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man Sachs Steven Mnuchin sworn in Alex Wong/Getty Images

下一次金融大火

华盛顿—2007年初,近80年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开始爆发,18个月后,雷曼兄弟公司倒闭,危机到达高峰,振波影响到全世界。政府的孤注一掷让我们免于遭到第二次大萧条,而官员们誓言我们“永远不会再次”面临同样的风险。政客和央行采取了大量全国性改革和国际合作——一切都是为了降低大银行倒闭的可能性。

十年后,全球金融系统从某种意义上因为这些措施而变得更加安全了。但从另一些意义上,金融系统的结构并没有多大改观——甚至可能变得更加脆弱了。但是,决大西洋两岸的决策者并没有继续完成改革过程,而是似乎准备开倒车,取消带来现有进步的大部分措施了。

过去的十年产生了三项主要成就。首先,一些金融企业倒闭了,理应如此:它们的业务模式糟糕,经营不善,或两者兼而有之。与此同时,更强大的金融企业扩大了市场份额。

https://prosyn.org/1OOEpT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