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porters of the 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 Alex Wong/Getty Images

特朗普在消费者金融保护上的致命失误

发自华盛顿特区——美国特朗普政府的创始神话是声称会关怀好普通美国人,而削减企业税,放松金融管制和撤出环保协议正是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但这一切根本站不住脚,而政府所谓这些措施将刺激经济繁荣——将年增长率由2%提升到3%——的说法都纯粹只是些空想而已。

正如近期在弗吉尼亚州和其他地方的选举结果所体现的那样,美国选民已经开始意识到了这一点。但是特朗普承诺的虚伪性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暴露出来,部分原因在于许多宏观经济变化较为复杂,还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明显(或不明显)。

但如今特朗普犯下了一个重大的战术性错误。通过攫取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的控制权并任命一位意识形态极端主义者来领导该署,他已经把自己政府创始神话中的最大缺陷暴露无疑。

https://prosyn.org/eUHoF4fzh